最近在搞次,吃一些65。
地:金珉锡。
追星之前在月歌坑狗海隼,纳米食量走肾海妈。
实况RPS/声优/一些漫/Cos。
想填坑的时候再填坑嘻嘻。

【貂绒】雪夜。

♂第一人称短打。


『雪夜』


  与白天不同,夜里温度低得吓人。推开门走出去的一瞬间,睫毛像被冻住一般,睁不开眼。我连忙转过身退回温暖的室内,毫不意外看见李泰容带着嘲笑的脸。

  “很冷吧?脸都白了啊道英,好好笑。”

  “哥也不许说风凉话,感受一下就知道了,超级超级冷的!真是的,明明下午还不是这个温度来着……”

  “那么让一让,我也要出去感受一下!”

  如此说着豪言壮语准备迈开步伐的李泰容完全是直率且有点迷糊的哥。明明做什么事都要考虑很久,跟我在一起的时候反倒不假思索,像个小孩。

  啊不行,我看着他开到胸前的衣领和胡乱挂在肩上的围巾,身体先一步反应。帮人把扣子扣好,外套拉链也拉到最高,围巾好好缠两圈打个结,连帽子都给戴好,确定包裹得严严实实了以后,才放心地牵过手揣进自己外套兜,暖烘烘的向外走去。

  暖烘烘也就持续了一秒,狂风钻进衣领,瞬间缩起肩膀,失去了脖子。

  李泰容也没好到哪去,半张脸都埋在围巾里,刚染的银发软绵绵来回飘动。我带着他一路小跑,距离公寓还有三条街,天空闷闷的下起大雪。

  那边有一家便利店,我牵着泰容跑了过去。

  我们都松一口气,被便利店的暖气治愈,李泰容一层层拆下围巾,长长的“呼——”,头发上的雪花化了大半,湿漉漉的甩我一脸。

  我瘪嘴回过头去,伸手捏他没什么肉的脸蛋。

  收银员看不下去一样,大声又生硬的咳嗽两声。

  我们像被班主任抓包的学生情侣,尴尬又甜蜜,灰溜溜逃去最里面的货架,对着满冰箱的饮料吃吃地笑。

  泰容的手还是很冷,我买了冲泡咖啡和饮用水,先行付钱泡好,塞进微波炉加热。泰容又买了一个小蛋糕,我们凑在便利店门口的桌子上你一口我一口,吃得黏糊糊。

  算起来这是第三场雪,恋爱以后总是追求奇怪的仪式感,前两次我们都没能待在一起,哥说有点可惜。

  路上有车经过,灯光一阵一阵照进来,伴随着风声与发动机轰鸣,忽远忽近。

  李泰容的脸上终于有点血色,我把空掉的包装盒丢进垃圾桶,再次检查他的着装。

  “哥,明天不许穿破洞裤。”

  “知道啦知道啦——”

  我们分着戴同一条围巾,推开门走进雪中,牵着手。


评论(2)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绅士Kay | Powered by LOFTER